星期二, 七月 13, 2010

我的世界冠军!

2010世界杯落幕了,一如赛前所愿,最终西班牙捧起了大力神杯,站上了世界足坛之巅!
这结果除了是至今有着80年历史、共举办了19届的世界杯产生了第8个得主之外,也是我再次亲眼见证自己支持的球队荣膺世界冠军!
2006与2010世界杯,一连两届都是我喜爱的球队获得冠军:2006世界杯,之前在各项大赛表现平庸以及饱受意甲联赛丑闻缠身的意大利队在不被看好下,过关斩将一举夺魁;2010世界杯,尽管是热门但小组赛首场即意外告负而顿叫外界质疑的西班牙队顶住了压力,越战越勇顺利登顶!
无独有偶,这两届冠军都是以稳健的防守走到最后,而且都成为了失球最少的世界杯冠军球队,都一样是7场比赛仅失2球。这其中,两队的世界级守门员居功至上,而这两位球员同样是非常叫我佩服、欣赏和喜欢的。
2006年,意大利的Gianluigi Buffon仅在小组赛失一粒队友的乌龙球及在决赛失一粒罚球,凭着稳定的发挥和成功率极高的扑救成为了球队夺冠的定海神针;2010年,西班牙的Iker Casillas则在小组赛因队友间接造成而失了两球,过后在淘汰赛阶段一球不失,包括勇救罚球和单刀球,一夫当关协助球队摘桂。这两为功勋门将自然也成为了是届杯赛的金手套得主。
能够一连两届在世界杯--这项足坛的最高圣殿,看到自己喜欢的球队和球员成为冠军,对身为足球运动爱好者、球迷的我而言,无疑是幸福且幸运的。
随着世界杯的结束,新一季的欧洲各大联赛即将展开,这次希望我从小就狂热支持的红军利物浦能问鼎英超冠军。虽然利物浦曾经夺得18次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但那都不在我看球的年代。我已亲眼看过红军夺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欧洲足联杯冠军、英格兰足总杯冠军、英格兰联赛杯冠军,甚至社区慈善盾,只差联赛冠军就可完成“球迷大满贯”了,真的希望这个赛季伟大的红军利物浦能重夺阔别了20年的顶级联赛冠军!



2006世界杯冠军--意大利!



意大利第一门将--Gianluigi Buffon





2010世界杯冠军--西班牙!



西班牙第一门将--Iker Casillas

没有评论: